Thursday, July 02, 2009

老身體 28


蠻力引出以後,跟著一些覺知。例如,能量低的時候,很怕坐在吵雜空間吃飯,吃飯能不講話是很大的幸福,晚飯後無法過多交談,因為交談會帶來過多意念。

運動教室採會員制月費課程上到飽,有回聽到年輕同學每週上課達22小時,吃驚極了,即使同學還是學生,白天也有課要上,作業要交啊!好吧,阿婆我這下坐實阿婆本色,每週最多只能上4小時,運動一小時回家就無法做家事,於是,得特別將運動與家事時間錯開。當同學們往進階瑜珈課上去,我選擇上更低階的瑜珈課程。這決定好極,敗部冠軍原來是這種滋味,每個體位遊刃有餘,空出來的精神就做內在對話。老師問同學,大家是把身體硬塞進標準體位裡?還是讓體位來適應身體差異?老師引導同學為每次瑜珈練習設定一個目標,同時在開始與結束靜坐思考一段關係,給這段關係一個品質。我帶到母親與我之間的互補,長期我們內在所嘶喊與彼此撕裂的張力。長久以來對女兒來講最沉重的母女關係,毋寧是母親那一代永遠活在人言可畏的情結中,永遠叫苦卻恆常希冀人人就範。每個三角式扭轉都住著這份關係,肌耐力如何緊繃然後鬆弛?呼吸如何在波動中抵達每次進程?

Flamenco課後看到惠珊以老師為肖像畫主題的油畫作品,非常大器,很認真告訴惠珊請繼續創作,並且每幅作品都該落款,極少年過40的女性能夠擁有落款的那份自信。惠珊每天早起為小孩做早餐,然後出門買菜運動,畫畫幾乎彰顯一個女人獨立完成一項創作的決心,舞蹈還都是集體演出啊!惠珊跟我都天黑不出門,天黑就守著家,好像白天才擁有自由一樣。flamenco老師就更偉大了,盡管四處兼課教舞忙碌,她還抽空陪男友奶奶看連續劇娘家,有光圈有光圈。我們這些才德兼備的舞女們啊!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