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09

若蜉菜 27

最近餐桌主題叫做蛋白質卯起來吃!酷媽推測不愛吃肉,還長期不吃奶蛋的阿婆我,罹患低蛋白徵候群,據說是內臟下垂,難怪生理期前子宮沉重且痙攣,沒力氣直立老要平躺。酷媽建議每日三杯濃縮高蛋白飲品瘋狂補補看,阿婆我想想還是自然食物好,三不五時乖乖吃白煮蛋和魚,植物奶與牛奶交錯喝,說也奇怪,似乎疼痛與下腹沉重有改善。那前面幾個月,那些恐怖水藥煉丹是吃假的?自救路線全搞錯了嗎?神聖醫師花很長時間在整治我的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引起腸胃蠕動過速,過去搞不清楚是自律神經失調作祟,每吃奶蛋必腹瀉,就以為是奶蛋過敏,自作聰明禁戒奶蛋起來。原來過去壓力過大,全以腸胃作為發洩的器官。說也奇怪,過去禁戒奶蛋期,很難抗拒甜食的誘惑,好像是身體尋求營養平衡的直覺反應,現在在正餐裡提高蛋白質攝取,經過糕點區卻不再逗留購買了。

今天炒了麻油炒飯,毛豆、雞蛋通通先分別燙炒過,有機蔥負責讓炒飯香噴噴,櫻花蝦配配色就好。這飯不全是紫米,五分之ㄧ的紫米拌進五穀米裡面,是昨天剩飯。昨天戶長很慘,似乎五穀紫米飯不好消化,午飯後脹氣腹痛,阿婆我完全是鐵胃,連沒煮透的半熟米吃下肚都沒問題。炒甜豌豆愛脆脆的,戶長則壯士斷脕把半盤脆豌豆重下鍋炒得軟爛。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江董 said...

那個小龍女在絕情谷下僅以魚肉跟蜂蜜度日,過了十六年,還是很少年。
照說,妳這般用心調理的身體不該這麼廢才對啊。

3:51 pm  
Blogger Pebble said...

問題可能出在我找不到絕情谷,又剛好不是小龍女。
自從去年十月中規律運動到現在,飼料雞有一點點比較像放山雞了,覺得混跡健壯同學中,還要很久很久才能不突兀。

1:2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