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安親一天 2

上個月巧遇高中同學涼子,後來我們保持電子郵件往來暢通,透過一封封悉心寫成的信件,驚訝地發現涼子從頭讀起我的網誌,從來沒有想過朋友成為讀者帶來如此多驚喜,謝謝每一位閱讀朋友。

躲過白日烤夏,照舊選擇夕陽下回家,繼續安親一天,所以是追夕陽而來而歸。昨天也還是百貨公司溜老爸,看守老爸很久匱乏休閒時光的老媽終於被我帶出門逛百貨,W負責陪老爸在外或坐或睡,他們段數很高,電梯旁無靠背椅凳照舊午覺睡得香甜。趁著兩件polo五百,W和老爸一人一件一模一樣,我和老媽也買到同款專櫃針織棉背心,巧合也是兩件五百,約好下次穿了一起拍照,全家二百五一下。

老爸藥吃得越來越多,從兩年前一個摔跤,脊椎微創手術裝了支撐環矯正錯位的脊椎關節,從無病一身輕的老人家,類似突然愛上集郵一樣,這下老爸集了好幾張人生套票,骨質疏鬆、心律不整、血管硬化中風前兆、腦神經退化,然後新進發展到腎臟病三期近四期、巴金森氏症候群前兆。自從姊姊過世,老爸一直喊暈眩,查過幾科門診也總是沒有斬獲,也許晚年喪女打擊真的太大。不過上帝真愛老爸,這麼多重器官老化病變,問他有沒有乖乖吃藥,他說他沒病,好好的沒有什麼感覺,這就對了,難得糊塗輕鬆。老媽非常憂傷,我負責按時給老媽電療,電話治療者也,不外乎說教,這下可好,誰叫我小時候老媽管教得也很厲害,終於等到報復的一刻,不准活在負面情緒中,不准悲觀,還有每天練習數算恩典。爸爸了不起,他也總是告訴我,整個家族他最長壽。能鎮靜地陪伴伴侶走完人生,是最大幸福,這是人生集郵最了不起的一關,類似一場大水或者祝融,珍稀郵票灰飛煙滅,偉大的送行。還沒有學會也不要喪志,繼續練習。在電療中非常殘忍地模擬各種突發狀況,像電影情節一樣飛馳展現,類似2000年那段在西曬陽台忘情植栽園藝的察覺,朝顏辭鏡花辭樹,大概花市賣過的種苗都種了,甚至瘋狂到在陽台連櫻桃樹都種,就為看遍繁華與黃葉消長的自然率。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江董 said...

親愛的Sophia,

努力一下,我覺得妳有出書的潛力。

1:29 pm  
Blogger Pebble said...

其實昨天我在爸媽家裡翻出大學時代和一位朋友搞的錄音帶ㄟ,我們一個作詞一個作曲,搞了兩首歌,好像朋友也參加了大專院校民歌比賽,朋友還錄了好幾首失戀創作曲,哇哈哈,這朋友現在都當開業牙醫啦!

出書齁,我覺得把握夜市跳舞比較爽啦!我們老師要號召同學去她家練舞ㄟ,希望舞團組得起來。

6:0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