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小淑世

搬家年餘,常常光顧的蔬食飯館帶來意外的滿足,原來單身吃飯有著莫大好處,併桌下來一頓飯如果談開,未開口主動要求,最後這位萍水相逢朋友都會留電話名片給我,想來我乃良善路人。丟了年餘的名片與陌生電話,最近豁然開朗,這些線民也許都是小淑世掌門人。

上週併桌吃飯朋友帶我到隔壁街頭租屋處所,一座小型煉丹成果展示場與有機蔬果配送據點,非常令人驚訝,她家二樓客廳堆滿成箱成箱20幾種養生精華液,朋友說研發者具大智慧,是了,此乃所謂小淑世,我們這地方好玩啊,日式餐廳兼賣水晶、麵店擺設有磁場淨化水和道場海報,到處林立免開刀、真養生招牌,四處有個小小聚落吆喝會員怎麼呼吸調息養生吃喝。

朋友說法律理財諸多才幹還是最愛中醫,多年重病修習中醫眼光養成,必須盡責傳道精神,四處告誡世人養生法則。仙姑當然義不容辭替我這良善路人望聞問切疾病體質,開了幾帖藥方,告別這位仙姑,事後有些懊悔,忘了問重要問題,仙姑修息中醫歷程以及他家有機蔬果與生產者的關係,究竟如何?側面聽來,仙姑畢生經歷週而復返三次大病,後來上山意外巧遇怪咖祕醫一枚,怪咖祕醫早已不問世事笑看人間,天大機緣下海親自教導仙姑如何個人製作昂貴仙丹,服用後病入膏肓方始歷劫歸來,從此健保卡不再使用。仙姑與世遭逢便充滿大罪悔改言論,總令人想到佈道大會悔改信主迷途羔羊顫抖且聖靈充滿的聲音。

小淑世是星羅棋布於隱蔽角落的方術自救會,有著神靈呼召,充分指向行動。仙姑大談陰陽二元論,看書是陰,與人交流是陽,思想為陰,行為乃陽,為了治病,仙姑一整年不看書,據說過陰體質必致病,需求入世與人為善之滋養。在科學西醫實証的主流鏡面強光照耀中,民俗療法是新聞媒體口中的笑話或者神話,小淑世在衛生行動中含混了笑話神話,仙姑給我看他家的鹼性離子水生成機,我問這類機器發源來自日本,最早大概應用在腎臟病患身上吧!仙姑笑說她那大學任教的室友內臟水泡喝了鹼性水後消失無蹤,夠鐵錚錚之實証吧!如果懷疑採樣不足,想來仙姑應該早備有大量資料供人查核。如果懷疑此乃狹隘因果對應論,仙姑會繼續臚列多種養生療法多管齊下之功夫。

小淑世是種生存感性,類似極致體能檢驗,以言說傳述高級存活,非常神奇,在台灣養生一方面是一本功夫密笈走天下,另一方面往往等於白花花鈔票離家出走啊!仙姑爆料客戶動輒億元身價,小淑世是財富充盈中的盈溢象徵,小淑世有他的歷史前世,小淑世之高級身分祖師爺不就是秦始皇遣童男童女外海求仙方?

小淑世是後煉金時代與後科學時代新寵兼異端,疑難雜症的集氣救星,各國相關醫療法律與媒體怪力亂神交錯追捕之獵物,排除就是囊括,沒有人能逃脫自外於小淑世效力,也沒有人不戒懼小淑世的殺氣,大家都是半套信徒,唯有少數特異生命經驗者堪為先聲前導或者匪類?我們此等小輩或多或少也攪和編織參與了小淑世論述。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江董 said...

閱畢的第一個感覺是,妳中年轉性了。以前妳多會吸引異性而與同性相斥。

1:03 am  
Blogger Pebble said...

其實不然,會打電話來找我看電影吃飯的還是我的哥兒們,據說我的話題過於嚴肅。

11:0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