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6, 2009

若蜉菜 20

現在怎麼煮都有辦法煮出剛好一碗菜,一碗炒有機紅莕,麻油爆薑,碗底會有一些些原味菜湯,豔紫紅,非常美味的一口。

一碗偽紅油抄手,紅油吃不動,沒法吃辣,那就加紅麴,紅麴是紅麴米發酵,只有酸甜味,等比例醬油膏,以及少許麻油,非常開胃。

一碗紅魚湯,老母叫我不要吃冷凍魚,不過,菜市場的魚不過是冷凍解凍,要吃鮮魚只能住海邊,就像我高中同學,當年我們下課學生制服都沒換就跑去布袋找她玩,她爸拿馬達小舢舨把我們全部帶出海逛逛,遠離陸地如此教人暢快,海防署對我們吹口哨,只好全員撤返。她娘拿十人份大同電鍋內鍋裝滿滿清蒸蝦蟹招待我們。未來的網路人類學家會注意到,這個網誌寫者竟然滿肚子都是紅色食物。

婚後第一次煮飯給老爸吃,老爸端起我這寬嘴飯碗評論了,這飯碗很邪交,還有買這種飯碗也很邪交。不過很後悔沒有多買幾個這種寬嘴飯碗,我愛邪交啊!

Labels:

3 Comments:

Blogger 江董 said...

令尊翁有這麼古板嗎?

好一個邪交論,這詞我頭一回認識。

12:35 am  
Blogger Pebble said...

對啊,不知道怎麼寫哩,搞不好是諧教?邪教?諧交?我選了邪交,邪惡交配是吧?

2:31 pm  
Blogger 江董 said...

初見時,有拜了一下Google大神,大抵是不正經不正當的意思。

8:2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