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7, 2009

老身體 20


flamenco課後又認識同學一枚,sophie是我的鏡像,都有一個虛弱的子宮。sophie子宮肌腺瘤長年經痛,即使耐心看中醫調身體還是不見效,希望看看我看的中醫。一問之下原來她上大夜班,關鍵來了,我勸她權衡得失,小宇宙大宇宙失衡,身體抗議,持續下去即使吃藥效果也是有限。久病成良醫,我幾乎要拿神聖中醫師列印的食物寒熱表去公開發放了,太多小女生沒有保暖她們的身體,太多女生的雙手長年是冰冷的,即使運動完依舊冰冷。子宮是所有女人的第二腦呢!

我也慘啊!從沒有經痛的體質,不知道子宮在哪裡的粗線條,逐漸衰敗到嚴重PMS臥床不起。想當年27歲的時候,可以在生理期出血量最大的第一二天跑去爬大霸尖山,餐風露宿兩天一夜身體好得很。沒想到婚後流產也淪落為按時發病,動輒在經前整個腹部宛如鉛球下墜,不能站不能走路,怪就怪在平躺三分鐘徵狀立刻解除,就這樣平躺晃點,直到生理期出現才能下床再現活力。光是平躺止痛就非常困擾我了,家人初期以為我裝病,W說這是心因性疼痛,連護士醫生聽了都傻笑。好多時光消磨浪費在平躺上面!sophie問我醫生能評估多久見效嗎?我想沒有任何醫療能預見療癒時間,關鍵在當事人,每生一次病如果就提高對健康的警覺與意願,距離療癒就雖不中亦不遠矣。四月底我自行斷藥了,能免除每週約診枯候以及服食湯藥的耐性,有越獄的快感啊!

最近flamenco在練轉身,雙手上環式的旋轉,以及雙手左右環式的旋轉,同學練到發現暈車徵狀。拍子啊拍子,flamenco的拍子唬得人一愣一愣的,完全不知道兩個八拍在哪裡?如何開始進第一個迅猛動作呢,就繼續杵著當呆子。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