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5, 2009

若蜉菜 17

近來顯少試新菜,戶長難得回家吃飯,所以索性更加努力向外打獵覓食。網路蒐集食譜還是繼續,累積沒有做的,乾脆存到這裡,有興趣的朋友,如果試做出心得不妨回應一下。

gourmet magazine一個出清食材單元buy this make that,臚列各色巧妙利用剩餘食材的食譜,挑了幾個剛好食材常見,做法簡單的。Curried Carrot Almond Soup這道菜令人驚喜,沒想到杏仁奶可以煮咖哩,杏仁奶我很愛,自從買得到古法研磨低糖超濃杏仁奶漿,就再也不喝化學味道乾杏仁粉泡的杏仁茶,口感證明,貨真價實的杏仁奶並沒有杏仁粉調出來的杏仁茶那麼香,化學香料來攪局啊!對好食材偏愛囤貨,過猶不及,冰箱常常不慎堆積過多消化不完。除了煮杏仁奶茶,以後可以上鹹口味。

Sangria Chicken果香烤雞,材料簡單啊!很奇怪這道菜竟然連鹽都不加是吧!不過我更想試試水煮雞加不同醬料調味做成的涼菜,昨天在公館福樂麵店吃到檸檬梅子雞,水煮雞絲拌梅粉、檸檬汁與青蔥,清爽開胃。入口立即想到,在南部我們清明節要吃春捲,我娘春捲菜做一整桌,吃過好料春捲,所以夜市菜市場春捲通通退位,那些乾癟脫水蔬菜與肉鬆,營樣不良真是遜色。南部肉粽也是一絕,我娘的肉粽每一口都有料,花生、栗子、香菇、大塊魯肉、魷魚以及筍絲,她每次包肉粽,貨真價實的大盤大盤紅蔥頭就先把我們全家搞得淚流滿面,真懷念那種超級美食時代。南部的碗粿中間包裹大塊肉,我們這邊市場拿蘿蔔乾混充佐料,吃了讓人很生氣啊!

Lemon Sabayon with Grapefruit非常夢幻的甜點,關鍵在隔水加熱的技巧。另一篇文章提到過,法國人做sabayon所謂的隔水加熱,熱水不能碰到內鍋,只靠外鍋沸騰水蒸氣加熱。

Labels:

4 Comments:

Blogger 江董 said...

我必須說大白熊真的很好養。

2:08 am  
Blogger Pebble said...

戶長每天在辦公室那邊有主廚現煮特餐,什麼口水機、燒鴨、金沙豆腐、醉蝦的,最近連湯包特餐都出,現點現做,你確定他好養?

9:00 am  
Blogger 江董 said...

如果他不好養,怎堪當妳的白鼠,或者妳已經進化到比辦公室主廚還要了得。

7:10 pm  
Blogger Pebble said...

戶長會要求在MSN做餐前菜單報告啊!如果不是他想吃的,他就威脅不回來吃了。
如果戶長外食頻率太高,哀家只是按時餵食蔬果汁、蜂蜜水、酸梅汁、果醋平衡一下而已。

我的廚藝還是爛,不過終於接受戶長提議的標準作業流程態度了,計時、量化管理料理步驟。

10:1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