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若蜉菜 18

今天在菜市場買到桑葚,1250ML康寧鍋八分滿可以裝三鍋,這裡是三分之ㄧ,三大鍋桑葚七十塊錢超感人啊!阿桑看我一次買這麼多,建議我做果醬,不過桑葚果醬做不贏陳稼莊,想想還是打果汁比較簡單。以後記住了,清明前後是桑葚產季,菜市場要眼尖多轉幾圈挖寶。

大湖草莓酒莊的陶然紅李子酒拿來泡開葡萄乾,做果汁基底,可以中和新鮮水果尖銳的酸氣。

果汁濃,蜂蜜加咖啡匙兩匙。戶長抗議果汁能不能換點配方,所以明天換成木瓜牛奶吧!要不要加點蜂王乳呢?原來我娘吃花粉蜂王乳拌蜂蜜好多年了,難怪她肌膚若雪,不穿絲襪依舊雙腿白皙。我娘竟然六十歲生理期才真正告退,強啊!阿嬤都跟孫女說,她正在吃冰淇淋,阿嬤冰淇淋,熟女保養聖品。阿嬤妳真該早點講啊!

附帶補充,一周實驗以後,桑葚果汁黃金配方如下:兩根中型香蕉、一飯碗桑葚,再加一碟酒漬葡萄乾,如此可得自然酸甜平衡桑葚汁兩杯。葡萄乾為什麼非得酒漬呢?葡萄乾果汁機不好攪打喔,特別是硬軟差異甚大果物一起打,很難控制,經驗上是酒漬至少三小時的葡萄乾打化得最漂亮,口感最棒。

Labels:

3 Comments:

Blogger 江董 said...

看來得效一下令堂的養身大法,替我家眾女眷們張羅一下。

只是不知門路。

5:28 am  
Blogger Pebble said...

我是跟埔里信昌養蜂園買的,
http://tw.myblog.yahoo.com/dsliu33
如果你有yahoo帳號,blog上方有他們的yahoo賣場,我沒yahoo帳號,寫email給信昌養蜂園,照樣可以網路下單ATM然後宅配。他們的蜂蜜跟花粉我也買來吃,品質非常好。

婆婆不到40子宮拿掉,有個學姐36歲進入更年期,W阿姨40歲子宮肌瘤把子宮拿掉,他們都老得好快啊!請提醒身邊女性,好好愛自己啊!

10:19 am  
Blogger Pebbl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0:1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