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京都裊裊 4

溫梅酒原來非常好喝,喝了兩回,搭配傳統好燒很開胃,讓不喝冰冷飲料的我在居酒屋照舊很應景。

接下來是老京都推薦在地美食,這回一改觀光路線,穿堂入巷,很有落地生根的錯覺。司津屋鴨肉蕎麥麵,吃完店家會將煮蕎麥麵的湯水貢上稀釋鴨肉湯頭作湯喝。現在我在家煮乾拌麵吃,也學著把煮麵湯和點醬料喝,唉唉唉,人家老店是現作蕎麥麵,煮麵湯濃濃麵香,我的懶人乾式硬麵條煮麵湯帶點酸味,很窘。

嵐山天龍寺篩月精進料理,超級推薦,前往關西朋友值得專程前往、繞道前往。


這樣的份量,也許胃口大朋友光是看會以為吃不飽,不過不但是我和W爬了一早的山路體力消耗不少卻能鼓腹而歸,同行幾位京都男孩團體青春少男也都相當滿足。看似簡單的齋食,篩月了不起之處是食材精選,右下方那一碗我猜想是小負盛名的小里芋,超級好吃啊!胡麻豆腐也棒。
京都伏見區神聖清酒燒鳥屋,老京都的最愛。
採伏見湧泉釀製,非常清晰的果香清酒吟釀。 一入門店家也供應伏見名水給來賓飲用。
一吃驚人,超級多汁的烤雞串,於是乎也許從此難以接受台灣燒烤店自行燒烤的風險,關鍵照舊是食材嚴選。
兩色烤生麩。老京都美食攻略請記住,親子凍(唉呀沒有凍飯那個字好選)附湯超級推薦,加了酒糟濃郁香甜,來不及拍照便一掃而空,若用餐人數多,務請事先訂位,用餐當天即使非假日仍是高朋滿座。

Labels:

1 Comments:

Blogger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said...

是這個字嗎?

或許是注音不靈光了吧!我是用倉詰打出來的

請享用 ^____^

9:4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