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老身體

開始兩年瑜珈舞蹈套裝課程,先從五花八門瑜珈課上起。四年多來買書土法煉鋼自閉練功,現在到了瑜珈現場說不出的快活。

上和緩瑜珈的時候,像是上心理治療課,一連串靜心、催眠假寐、擬態還有肢解。第一堂陌生課後,照例開始我的連環問。最愛的體位狗向下式要怎麼持續不累?上完快速激烈印度男老師的伸展瑜珈,回家要解決的不是疲累,精神亢奮睡不著怎麼辦?老師妙問妙答,果然說中,我這樣冷冰冰討厭社交討厭純愛討厭戀愛狂討厭含情脈脈的人,海底輪被打動了。我想起高中護理課總是不及格,想起有回領試券考了四十五分,護理老師說,班長下次再考四十五分就不要結婚了!瑜珈老師是這樣唸著的,現在用恥骨去找你的...你的什麼呢?忘了...會陰提到肚臍,肚臍提到胸口,胸口提到肩膀,怎麼這麼好玩。過去照書練,原來是容易疲累的,心看著身體,沒看好往往運動傷害或者隔靴搔癢,現在身體交出去,獲得腦袋放空的滋味。

想起禮拜一見到的精神科醫生,他可愛美麗的義肢,他笑開的華燦。候診時當然我也喜歡對面診間那位白髮眼科大夫,他武林盟主的姿勢,他召見各方江湖企圖擺平風波口吻,總是大聲地用台語講,你這是白內障,開藥給你吃,你要是不喜歡,來開刀啦!而大白天熱鬧的診療室,婆婆有膽公開大聲說,我總是十八歲啦!

所有身體都是老身體,老身體並非只是世故或者衰敗,而是自私地囤積著秘密咒語。謝謝每一個老身體向我們開啟的漂亮說法。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