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老身體 50



最近flamenco舞碼Sarasate的Carmen Fantasy,三分鐘前奏。兩年來超過兩百堂flamenco練習下來,即使是感覺統合失調並且近視加散光度數超過七百如我,都能感受到重複的魔力,老師極好,肯為同學就合拍、陌生舞式端基本功,所有的陌生與不確定在重複來回的操作下,身體在韻律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這是第一次在網路上找到flamenco配樂,並且回家打開電腦按下播放鍵,所有舞式都能在旋律間串聯記憶一一重現。盡管老師上課用的很顯然不是Gil Shaham這個版本,Shaham節奏慢了點。

我和幾位同學心中公認的女王在flamenco上面是頗具資歷老前輩,分組練習的時候,我們排在女王旁邊用餘光感受燈塔標竿的照耀,在古典樂曲節拍中不致搖擺迷失得太厲害。女王一定感受得到我們的崇拜,叩之以小則小鳴,扣之以大則大鳴。上回課後女王提點我,約束核心肌群之餘,也得練練上臂肌肉,因為阿桑我還沒有脫離駝背一族,肌肉放鬆得很厲害,得不時拉拉身體內在那條中執線。好極好極,讓女王光芒照耀到是幸福時刻,教室裡頭的身體煉丹就是鏡像對話過程。我們用身體彼此支持,在一首曲目裡面矍鑠勉勵。

在瑜珈和舞蹈教室,重新減齡並且經驗值歸零,從事過去不擅長的練習,挫折何其多,還好所有的可能都能被打開,新的冒險被允諾。還有還有,謹將每一次練習的甜美與張力獻給戶長,謝謝戶長的支持與鼓勵。戶長只是很誠實地在我表演新學salsa舞步時,很迷惑地問,這不是民俗蚌殼舞或者老背少嗎?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