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7, 2008

老身體 2


最近的和緩瑜珈練習拿瑜珈繩以八字繞法固定肩頰骨,試圖讓上半身矯正挺起,就這樣來回在教室走路繞行,神奇的是,膝蓋變得十分輕盈,走路不再重重踱步。大部分站立工作者除了駝背問題,還非常容易骨盆前傾,什麼是骨盆前傾呢?且看Gourmet Magazine editor Melissa Roberts的示範。於是乎,瑜珈老師建議治療膝蓋痠痛、骨盆前傾的方法就是八字繞法矯正肩頰骨,讓內在身體重心自然回到正確拉直的直線線條去。

練了瑜珈,才找到原先習慣內捲藏起的尾椎,找到非常容易摔跤的理由,尾椎類似動物尾巴扮演平衡角色。就在好好翹起我的尾椎以後,現在練習往後挺立肩頰骨,骨盆往後歸位,遠離膝蓋與腰痠背痛。

喔,還開始學Flamenco了,超級好玩,舞鞋前後釘有鐵鱗片,左右腳密集踩踏整個教室震天尬響(我保證大力跺地板超級紓壓),再加上雙手掌外翻轉、內翻轉,在Flamenco裡面,沒有比雙腳踩踏、雙掌翻轉更重要的事了。練舞同學跟瑜珈同學果然迥異,瑜珈同學神秘靜默,猶記一位大嬸下課後根據我的提問,建議我潛心修道學佛的樣子,學舞同學一下課聊家人聊理財親熱活潑,標準的入世愛此生,尤其我們親愛的Flamenco老師美艷動人。當然我更熱愛換上Flamenco舞鞋,穿上偽舞裙蛋糕裙招搖過市的滋味。Dear Gen當年旅行西班牙送我的響板,這下真的有機會派上用場了。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