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9, 2006

太美麗,液態帶翼者

早上在MSN和她相遇,在這之前,我以遊閒人身份多次閱讀她的文章,偷偷留言在她的PDA,竊竊分析過她的衣著、舉止與形貌種種。在線上她邀請我一起學巫術,讀巫士唐望的系列叢書,多興奮。

距離這個類似邀請的關係對話,大概是高一那年,班上第二纖瘦的女孩在升旗典禮後跑來問我,「你有沒有逛書局的時候,不經意發現過任何武林密笈?」那時我身高160體重只有35公斤,猜她39公斤,但我們肯定都是腎上腺素發達,兩個人頭上像是都裝了某種天線,等待接收異頻率,沈潛多時我們沒有混在一起,也總會突然繃發出這麼一句台詞。很可惜,後來我必須乖乖唸書拯救學業,那女孩應該也乖乖唸書去了,武功大概荒廢不少。多年後,書念夠了,最幸福的莫過於這樣的邀請,她是液態帶翼者,歡迎回到巫的世界,一切都太美麗,因以為誌。

圖像來源 http://www.wga.hu/index1.html
Paintings of religious subject-matter (page 2)
by Sandro BOTTICELLI Cestello Annunciation (detail)1489-90Tempera on panelGalleria degli Uffizi, Florence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