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盲遊道 2

跟著w到溪頭開會, 什麼事也沒有計畫,好像只要被動迎接大把大把綠色與濕氣襲來就好。還好非常有方向感、計畫並且機智的師母邀我同行,不開車的兩個人填飽早餐,還吞得特別兇猛,兇猛到整個早上爬行於45度陡坡一個小時後午餐也幾乎不餓。溪頭往杉林溪的公車班次相當之少,我們沿路一站姆指一比,就像Globe Trekker的背包客真的能在10分鐘以內招到情侶檔轎車,興奮莫名來去自如。


陡坡茶園好美好美,在這裡起碼拍照半小時,非常認真的師母很好奇,鏡頭似乎拍不出陡坡的險峻。 我呢完全沒有這類問題,半盲人能看見陡坡分辨茶園已經是萬幸,況且最喜歡拿picasa修圖軟體盡情歪曲後製。

師母沿路採了好多山芹菜,啊,我們真是絕配,一個愛野菜,一個每天出門包包裡頭裝了三個塑膠袋、一個中型塑膠提袋、一個紙袋再加一個不織布購物袋。

山茼蒿。蒜炒山芹菜、山茼蒿雞湯米粉這樣的野味也進了我家廚房,感謝師母。

堰塞湖與枯木群組成的忘憂森林。



星期天人山人海的忘憂森林,到這裡的朋友半數以上耳語討論著水漾森林,另一個921之後形成的堰塞湖,正是腳力絕佳的師母隔天要拜訪的地方。

師母在忘憂森林徘徊玩耍時候, 我一個人呆呆看著湖面,竟也等到人潮淨空的一刻。

好多時候師母認真地飛馳著邊摘野菜,留下龜速的我,竟然還是有空坐下來吃點天婦羅吹吹涼風,森林的確忘憂,這樣自在的旅伴彼此都好開心。


這個季節沿著溪頭杉林溪賣著糖蜜百香果,甜度高,完全不需要添加蜂蜜。

森林裡發光物件不過是溪水、露珠或者螢火蟲,回到城市道路上反光玻璃金屬刺眼螫人,後工業時代我們對森林的名諱、表述,也許折射更多遠離森林的生活樣貌。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