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老身體之盛世亂世

開刀後五小時,俊美嬌羞主治醫師第一次巡房,一開門見到單人病房塞滿親友團,很是驚惶。阿母果真是張愛玲筆下的蘇青,紅泥小火爐,全世界都來跟她取暖。君不見阿母開刀前預購兩箱奇異果和櫻桃備用宴請賓客,一屋子的親友又送來青森蘋果、水梨。非常稱職的康樂股長我弟弟,還買了蛋糕慶祝阿母重生!岔個題,這青森蘋果竟然來自阿根廷,小捲毛某日趁著我跟阿母不在,一個人獨享巨無霸青森蘋果,酷暑果皮擺密閉式不銹鋼廚餘桶一整天開蓋時竟然清香如昔,毫無惡臭。吃過高級水果,還怎麼吃10塊錢寒微小蘋果呢?小捲毛回答是給小豬吃!

阿母出院後手機應接不暇,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從頭開始報告病情。這是盛世人,耐得住熙熙攘攘眾樂樂。要是換成我,那該是竹林七賢住院記。是誰跑到我的內褲裡來?我醉欲眠卿可去。住院不就該更加放浪形骸悶吃悶睡?竹林七賢應該也有辦法解決病房冷清孤寂,那該是震耳欲聾的隨身音樂,聲音大到掩蓋醫生護士叮嚀以及隔壁病房哀號聲。亂世人不知有漢,無論魏晉。盛世人的人際小語如果是快來,來做伙,亂世人心裡大概嘀咕等等,讓我想想。

24小時照顧阿母的看護阿姨更是盛世人代表。看護阿姨見阿母不痛不癢勇健敏捷,無事可作之餘決定要煮飯給阿母吃,看護阿姨穿梭醫院數十載練就一身好本領,臨床還口授阿母烹煮魚鱗之訣竅。阿母轉述那魚鱗買回,仔細清洗去腥,入鍋文火慢煮,煮到接近Q彈爽口果凍口感,約莫兩個小時的工夫,吃時淋上蜂蜜,阿母也分到一小口,滋味不賴,據說補鈣。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