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波羅蜜拍案驚奇

巷口麵店通常不是用來喫麵的,巷口麵店是一本小說拍案驚奇之類的,每天巷子另一頭的老中醫夫妻、巷子中間段落的女律師,還有經營法拍屋生意開賓士跑四方的楊老闆也不時會來吃飯。巷口麵店最好吃的是天天換菜色的每日一湯和每日魚家常便當。

老中醫吃飯配新聞,必然是地方選情與本日政治新聞評議。年初感冒也去看過老中醫門診,老中醫的病歷表一整個妙,密密麻麻什麼都得填,包括填上籍貫以及出生地點時間,我們都不懷疑老中醫可能鐵口直斷順便要批點八字。老中醫精通針灸,每位病患都在候診室頭部扎針,並且叮囑要早睡早起。還好老中醫只有要求我每日散步兩小時,不用扎針。老中醫問過過去讀的科系,順便也會來點養生教學,開宗明義從易經講起。午餐時間老中醫也當耆老講解我們家這塊地的歷史淵源,可惜老中醫的台語一涉及歷史名詞真的聽不懂。

女律師總是跟老中醫夫妻吃飯坐一桌,女律師吃飯臉上不寫著我是律師,倒是有回楊老闆在巷口麵店出了小車禍,女律師前往調解,只見她緩步走回事務所打了兩張和解書,免費調停車禍糾紛這才顯示出律師本色。

那麼楊老闆就絕了,楊老闆幾乎跟我同桌吃飯。他強調那是他的位子,第一回亂坐的我就這樣跟他聊開。楊老闆每次寄放一千塊在麵店,吃光再補,他說錢髒少碰為妙。相較於大家拿美耐皿餐具吃飯,他總是用免洗便當紙盒吃飯,老中醫吃飯配新聞,楊老闆吃飯配電視股市頻道。初次聊開,楊老闆自我介紹他的發蹟。楊老闆說這輩子以及子孫三代大概吃穿不盡。口說無憑,證據是接下來的照片。第一張是楊老闆和市長合照,接著是立院院長、電子業大亨合照,慢慢的也許觀眾我露出楊老闆有點搞笑的反應,楊老闆被激得拿出王牌照片實在太經典,印象最深刻,那是整張沙發椅撲滿鈔票照片,每一張照片還都放大護貝了。楊老闆還說了,他家停放三台賓士六百,還說家有數張面額壹百萬的美金鈔票。但是為什麼銀行需要印製這麼大面額的美金鈔票呢?楊老闆說不動產交易完成,鈔票夾藏桌縫方便逃漏稅。到現在還在後悔那時沒有叫楊老闆一聲爸爸!你不認得我了嗎?我跟媽媽都在等你回家!

巷口麵店怎麼那麼好玩呢?巷口麵店除了好玩更是好吃,每日一湯大碗滿意,大湯麵碗裝一碗30塊錢,今晚吃的是竹筍排骨波羅蜜籽湯。吻仔魚飯、燙青菜配這湯,很飽很撐。波羅蜜籽很鮮第一次吃,吃起來有菱角的鮮甜。老闆娘見我嘴甜順道切了波羅蜜果肉嚐鮮,蜜鳳梨加香蕉與椰肉纖維的熱帶滋味,一吃上癮。上網google了一下,塔克鳥寫的波羅蜜饗宴有圖有真相。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