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老身體36



算算上個月總共上了21堂課,看起來是年度勤奮積分賽高峰,課上多了肌耐力與柔軟度不見得成正比,於是呢,身體有它自己的省電模式,力量用六分挺好的。身體裝糊塗不見得都裝得好,一堂課到了3分之2老師總是很專業地盯上省電同學,強而有力的手會來幫忙喬定位。一年的瑜珈體驗,已經克服追求體位到位的那種榮譽與責任感,反而更在乎教室以外睡飽沒?吃飽嗎?呼吸夠舒坦嗎?頭大身小嗎?

今天是這裡季節轉換的第一個冬天,免費公車的尾聲,步行的好時機,屬於我的瑜珈也在換季,移早課程以便曝曬更多陽光地氣,順道戴上帽子迎接捲過每棟大樓的地形風,地面有忍不住想撿回家的美型枯枝,冬眠之梢。

繼續寫,早上問過公車司機,原來台中市捷運免費公車要繼續免費到台中捷運蓋好,那會是2015年。開始周間常態的瑜珈日課,前傾骨盆腔悄悄回到原有位置了,然後是小腹肥肉慢慢告別遠離,體重三個月來在51與50之間擺動,安全緩和地持續下修,下修到一起跳舞的阿姨建議我不要再瘦了,不過告別4公斤肥肉之後就沒有刻意控制食量了,往後會是自然體重的平衡。到底是骨架細小佔便宜,很顯然自然體重還有下修空間,下修後體力反而更好了。不少瑜珈老師課堂上帶到人體解剖,於是乎一年來自動變成骨架掃瞄器,快掃而略帶侵略性地分析每個陌生人的體型,那些疾行前傾者、臀部下垂者、髖關節咬合錯位導致內外八者、左右傾斜者以及核心肌群無力或骨盆腔錯位導致的小腹外凸者。最近目擊最完美的體型是一個全母乳接近兩歲的小帥哥,屬於他的最佳形容詞是感覺統合完美,完美亞當。

還有還有,消息靈通同學告訴我,肚皮舞有舞鞋啊,類似芭蕾舞鞋,衝著有舞鞋不會光腳練舞養出粗厚腳皮,有朝一日總要練練肚皮舞的。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江董 said...

看了這張近照,妳真的老了。

8:59 pm  
Blogger Pebble said...

謝謝你異常關心我的老化,怎麼有人比我自己更關心我的老化呢。
事實上,聽電話15分鐘我的聽覺會只剩一半呢,剛開始會怪電話壞了,一年後某日換一隻耳朵聽才發現真相,嘿嘿嘿。不過這樣好,好聽的東西反正不多。

10:4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