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老身體 34

瑜珈教室很有趣,每週從早到晚提供百堂瑜珈課程,不同老師不同課程,但是慢慢上下來了解百餘堂課程之間存在課程總綱這東西,例如,本月份怎麼上都在上不同層次與體位的背後彎,蓮花式也練了好幾回。背後彎乃吾之大患,就連Flamenco的暖身與扇子舞都在練背後彎與下腰。

話說幾天前的雙人瑜珈,一路從基礎拜日式做起,慢慢加入上犬式,雙人輔助駱駝式輪式。即使老師樂意雙手扶著我,讓我下腰做輪式,還是恐懼。那麼,就在瑜珈裡面處理恐懼。正巧與我ㄧ起進行雙人瑜珈的夥伴更恐懼,練習時段不斷報告她身上的宿疾舊傷,話極多,像是菜市場買菜隨意遇到的太太一般,課沒上完就落跑了。於是,落單的我只好尷尬地跟老師ㄧ起雙人瑜珈。有那麼恐懼嗎?在陌生體位與瑜珈進階過程中,我們恐懼恐懼本身,遠過於恐懼那個勉力追求的柔軟肌耐力。

回想起來還是最愛wild thing,拿凳子或牆面輔助輪式也是可以的,開始喜歡恐懼所交托而來的功課。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江董 said...

嘆。除了拜日式,其他招式跟我沒緣啊。

5:55 pm  
Blogger Pebble said...

每個人都有一輩子的時間跟瑜珈打交道呢,我明白你所說雙手的局限,搞不好這就是機會給江董發明輔助瑜珈體位法。你試過用輔助帶、瑜珈繩或瑜珈磚嗎?
像我ㄚ婆呢,我常常跟老師討論煮菜可以練習的瑜珈體位,所以,老師都碼對我印象深刻溜。

9:2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