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老身體 33

再過一個月,上運動教室就屆滿一年,準備好好慶祝一番,歡慶老身體開張一週年。

flamenco一位同學說話極快,但是屢屢上課都有遲到危機,基於課程預約佔額,教室這邊約好預約兩次課程不到或遲到扣三百塊罰款。聽來無可厚非,畢竟是保障會員權益。不過快話同學身受其苦,叫苦連連,快話痛苦的是,她說她其實每次只有遲到五分鐘而已,就這樣聽快話抱怨幾個月下來,終於明白遲到是一種生命狀態。我也遲到過一次,那是一整個遲到半小時,只要一開始洗衣服就忘記時間,記得大學時代翹課除了爬不起床,就數翹課洗衣服最頻繁了,洗衣服乃人生大事,學生時代窮,手洗衣服一堂課時間還真是剛剛好,每回翹完課洗好衣服總覺得非常正確的時間管理啊!話說回來,後來我變成提早半小時以上接近教室,多出來的時間從容跑到樓下書店看書,意外K了好幾本磚塊。快話說她要餵狗,時間排不開。總之,快話已經習慣把時間卡緊,慢不下來。

昨天hatha yoga問老師樹式那隻上曲的腳到底要開多開呢?老師拿起三塊瑜珈磚講解骨盆腔結構中薦骨與髂骨排列,精采有趣。初階入門的Miss則聊起百廢待舉的體位導正,小平頭黑框眼鏡的老師竟然立正合十說起達摩祖師的名言來,可愛啊!yin yoga放下力氣的課堂上,記憶體重新遭遇死亡的叩問,如果下課後戶長不在人世了呢?yin yoga是這樣接近死亡的練習,翻動身體時,我看見旁人整理我的遺體的狀態。我走到一個位置,感到整個世界藉由身體反射意義象限,老身體極快的接受叩問,匍匐前進,當然也喜歡退藏隱遁。

上個月陸續拜訪了幾位老同學,腦海中出現中年婦女運動會的畫面,中年婦女幾個強項:舉重、柔軟度與肌耐力不是蓋的。上回rita同學廚房大火煎魚,四個月的寶寶哇哇亂叫,只好權充替代保母,煎完魚把寶寶丟回給rita同學,然後拿飯碗吃飯兩手發抖,rita同學笑說,她從三公斤舉重練起,慢慢增加抓舉重量,好說好說。親愛的rita與Claire同學,感謝妳們栽培我們晚年健保費用付擔者,偉大且密集勞動力的付出。鄉親們,務請景仰中年家庭勞動婦女。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江董 said...

妳這個乖寶寶竟然也會翹課,真是太令人意外了!

2:19 pm  
Blogger Pebble said...

對啊,除了八點的課七點半拿書去佔位子,這種令人討厭的神經病行徑,我也有想要一腳踢開的嫌棄的課。呵呵呵。

6:3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