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若蜉菜24


酷媽帥妹母女檔昨晚來若蜉共進晚餐,我果然燒出不熟魚湯,見血香草嫩煎雞肉,以及有夠鹹敗腎乾拌蕎麥麵,只有農夫市集有機玉米和吉園圃秋葵稍堪下肚,酷媽帥妹竟然還是好心吃光光,若蜉菜苦無佳餚上桌,於是端上帥妹到此一遊寫真一幅,帥妹可口吧?

酷媽實在酷,每當帥妹在地上撒野尖叫,酷媽沒有老套說教,台詞竟然是:「你這樣我不懂」,據說帥妹的潑辣師出酷爸,酷媽照樣對酷爸烙一句:「你這樣我不懂」。帥妹整晚演出超水準,沒有吵著要回家,沒有嫌棄若蜉太無聊,飯後我和酷媽陷入熱聊,還會應景跑去坐在戶長大腿上看公視誰來晚餐,我驚呼超乖巧超夢幻超孝順小孩,酷媽又語出驚人啦,酷媽教導我,唉呀,我們從來不說小孩乖,乖有什麼好,我們自己都不當乖小孩啦,還要小孩乖啊?這真是預期驗應一派教育控制理論,高語言自覺妙論。

帥妹與酷媽屬療癒系來賓,對症治療我的人群焦慮與孩童恐懼,所有到過若蜉的小孩都說這裡極無聊,沒有玩具也沒有大螢幕和有線電視,沒有幼幼台,啊,好像也沒有薯條炸雞糖果和汽水。我們帥妹跟著酷媽飛簷走壁功夫了得,腳踏車兼公車跑天下,他們母女檔不看電視,看起來帥妹也不玩玩具,吃百香果不用蜂蜜。酷媽好本事把一歲七個月的帥妹綁在車前座椅,腳踏車座墊讓給四歲的小姊姊,自己坐在後座三貼踩腳踏車逛公園,這簡直是特技表演啊!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