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老身體 11


Olga Pericet 2006年的Flamenco作品'Chanta la mui',融合較多現代舞元素。Flamenco課程的第二支舞碼摩爾人之舞終於學完,舞步後段一連串迅疾轉身動作,跳得人眼花撩亂,旋轉一向是舞蹈中讓人感受興奮的動作,我喜歡Olga Pericet的旋轉,俐落合拍的。動如脫兔,靜若處子,應該把高速旋轉與Flmenco細微緩慢的手勢對照,像是鴿翼一般的內轉手、外轉手。

猛男dragon跟我一樣提早苦候神聖中醫師的看診,於是我們聊起天來。dragon拉起他的天線,附耳告訴我斜對面那位阿婆可能的家庭關係與早年狀態,鐵口直斷。當然我也要解決我的好奇,猛男也要看中醫?原來dragon說他對感冒藥過敏,有過一次到藥房藥劑師那裡配感冒藥才剛下肚,過了街全身紅腫,咽喉腫脹,衝回藥房硬吞塞了解藥才救回一命。dragon整整吃水藥吃了一年,現在每天燒菊花枸杞茶擺保溫瓶,養生極了。dragon這一年煉丹收穫不小,開始辨認藥材以及高級藥材,趁著他的膽量,我也挨到配藥櫃檯去抓藥聞藥。好玩啊,藥學系學生很熱情告訴我魚腥草是啥?水藥難吃多半是因為苦味,喝完味蕾也被破壞,現在我學乖了,原來溫度是關鍵,太熱的水藥苦味會更嚴重,如果放涼就好辦。

某種程度我已經感受整個中醫診所煉丹群的奇妙天線,長期忍受煎藥以及服食水藥的物種,靈魂深處多半有那麼些美學復辟,剛來的時候最能夠博物館化他們,而漸漸地我自己也已經擬態了起來,成為同一物種。當我們從詐稱科學的西醫世界,狀似退回到中醫視角,疾病詮釋整個地改變語言與觀點。台中就這點偉大啊,根據我的估計,颱風天招牌砸下來,平均每砸到十個中醫,平均大概有六個中醫是西醫學士後中醫,他們非常偉大地做起中醫考古詮釋學功夫,非常偉大地把西醫病症翻譯成中醫辨證給病患聽,偉大地成就後現代猛男、阿婆物種們的美學復辟,而其實說復辟真是委屈中醫了,但願有朝一日煉丹經驗能讓我明白說出老身體箇中的激進色彩。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