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3, 2009

若蜉菜10


用咖哩粉做了一小鍋蔬菜咖哩,看起來真像印度咖哩,但到底只是看起來,少了番茄糊口感硬是天壤之別。但是怎麼辦呢?市售無防腐劑的番茄糊,好像只有義式蕃茄糊,開瓶只能冷藏三天,那麼印式咖哩之後勢必是義大利肉醬麵,這樣有點強迫菜單,必須帶著壯士斷脕的精神。

蔬菜咖哩自然甜的祕訣除了日式加點蘋果,印式咖哩什麼蔬菜都能放,洋蔥、南瓜和番茄糊都是絕佳自然甜食材。我這鍋光是四分之ㄧ洋蔥與南瓜塊的蔬菜咖哩就超甜的。還看過咖哩湯汁裡面加濃縮咖啡汁的。

飯友小白熊抵死不願跟我一起在家煮咖哩,附近開車五分鐘內就可抵達道地印度餐廳,小白熊不懂我幹麻鋌而走險煮出一鍋怪咖哩。就讓人想起幾年前去LA拜訪朋友,朋友說在pasadena地區光是港式茶餐廳就有一百多家,吃也吃不完,華人口腹之慾就是這麼膨脹飽滿著。我們這裡也不惶多讓,開車十分鐘距離就可以到好吃茶餐廳,但是我還是想做腸粉,牛肉腸粉、鮮蝦腸粉、叉燒腸粉,小白熊味蕾發達,告訴我我們愛吃的這家茶餐廳牛肉腸粉的醬汁是柚子淡口醬油,跟鮮蝦腸粉的港式醬汁就是不同。看看這份牛肉滑腸粉食譜,腸粉要用腸粉爐作呢,淋醬更是調味醬鍋煮出來的,原來我只是設想買現成腸粉皮和柚子薄口醬油,胡亂包一包下鍋蒸了了事,徹底小看這道菜了。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