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整晚的音樂


拿起月曆來,我有百分之百的意願,認為過去一個月的痛苦都離我遠去了,恐怖的事情隨即又發生了,前天是W的生日,我完全忘記了,纏綿病榻之際有夠恍神。好像有人趁我睡了很長的一覺,偷偷過了年一樣,紅包、糖果和新衣通通被取消了,連講句恭喜發財也沒我的份,真想嚎啕大哭。

原來我對生日也沒有多大的幻想,可是生病的人變得非常喜歡歡慶氣氛,我問W,這怎麼可以呢?W神閒氣定地說,要不然,你幫我泡杯茶好了,還真的剛好王德傳茶莊寄來嚐鮮新茶一包,我只要燒開水就好。於是乎,整個晚上,W喝著他想喝的茶,打開他的作曲軟體,敲著鍵盤反覆播放他試作的第一首曲子〈小螞蟻變奏曲〉,曲風聽起來倒是很適合叫做〈裊裊曲〉,我在旁邊聽了整晚的音樂,睡覺前已經會哼主旋律了。曲子聽起來像是到了京都衹園花見小路用餐時分,豪奢京料理旁邊藝妓的表演配樂。W嫌還不夠複雜,決定繼續加油添醋。

就像這合成照,W順手把兔崽子圖案copy分給我,讓我貼在口袋上聊勝於無,生病的人最喜歡沾光了,低級偽造或者高級偽造都有爆點(還真的有善良的朋友,相信我和W青梅竹馬,哈哈哈,下次有空,我們會主動在這照片上畫些鬍子的,搞笑要有誠意),如果畫一個奶油蛋糕給我,大概也會笑呵呵的,過生日切蛋糕最好玩了,蛋糕倒是不見得要吃的,有模有樣的儀式怎麼都不嫌多,剪綵、證婚、致詞、開棺、破土,不是只有名人按黃道吉日享受這些禮儀。那不然,牢牢記得這個月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好了,我跟W說,狠狠過個紀念日吧,這樣才像是活著。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