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4, 2006

黃心健的故事巢

在關於故事巢的說明欄,黃心健把「故事」定義為「一種隨著時間的演進,變成越來越籠統與自由心證的一種抽象形式」,「巢」則是「一個會飛物件的聚集處」,於是故事巢似乎有了縱橫時空奇幻變遷的場域代稱。

瀏覽「數位版畫」圖文並置的時候,曾經小小的感到做為一個網路讀者的冥頑不靈,因為我竟然比較偏愛每幅「數位版畫」所對應的文字,沒有〈第二十五小時〉下方文字的福證,那麼那幅於座椅上方絲縷相連的漂浮的種種物件就可能僅止於懸浮,無法起飛,原來在一幅圖像意念裡頭感知就位是多麼不易。〈靜止的移動〉就更有趣的,我在動,公案在動,謝謝電子鐵皮屋輪胎。

「故事」〈拾貳 某種花卉〉跟「數位版畫」〈某種花卉一,二〉、「網路藝術」〈我喜歡的花卉〉,好像透露同一靈感,不同形式的實驗成果。網路連連看還不夠好玩,如果可以是讀心術,這個排列次序已經說明我的偏愛,我把花卉系列電子藝術看成〈拾貳 某種花卉〉生化仿製與微觀遷徙,謝謝故事巢連我心裡頭的鴿子都提到。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