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安親兩天一夜


著迷痞子英雄的戶長興沖沖計畫跑到高雄追星,不小心被我攪局二加二孝親旅行。年長相隨,不再能苦勞暴走,戶長志向丕變,立志吃到旗津海產、六合夜市就算數,總算通通吃到,我跟老媽也如願去了夢時代,老爸順利睡足午覺,甚完美。

供上全家二百五紀錄,看看真是美好。一起吃著飯店自助早餐時候,聽媽媽講弟弟十年前組過20人親友團四天三夜暢遊新加坡。這親友團成分複雜,連姊姊教會區牧的媽媽都有。果然有小孩生來報恩,也有小孩生來整人。弟弟跟我強項各異。每回爸爸問我怎麼不教書?我也總是反問他怎麼不回故鄉跟爺爺種田?弟弟以為我改過自新,關心家庭生活特來電讚許,殊不知按時回家教訓爸媽,看來是隱忍多年的重大報復,還敢自稱安親啊。

老化往往尾隨失能,爸爸漸漸不認識他的膀胱了,不知何時該上廁所,又還不樂意包尿布,上高速公路前只好強迫如廁。面對小輩老輩也總是這樣赤裸裸感受權力衝擊,我們太容易疼愛小輩,斥責老輩,忘懷老輩不過是多了些皺摺灰塵的小輩,悲傷光臨前,速速邀請幽默卡位比較重要。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