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07

anything else?


去LA和Denver點餐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美式食物的超大份量,還有每餐必備的冷飲,我的食量只適合點menu裡面的side,於是常常被熱情的店員再三關切"anything else?"其實,我們一直在吃東西啦,用餐時候瞳孔發亮精神奕奕地到處搜獵美食不說,超市各色莓果和櫥窗裡的甜點都大口猛啃著。這是Denver 16th ST Corner Bakery的美食,pasta是冷的,洋芋片是W的菜(洋芋片怎能算菜呢?但是在座老美真的人手一包),喝到那碗熱濃湯才真是感動勒。小姐一直問我要不要冷飲?唉唉唉,我不喝冷飲已經很久了,小姐只好給我一杯開水。pasta和湯都算side,不是正餐,可是附了兩個麵包,還好有W幫忙吃,真的很飽。

LA downtown Macy's Plaza美食廣場吃到的Beef Taco,算是mexican grill,沾醬黃綠紅,黃色芒果醬是我的最愛,紅色是墨西哥熱浪的基本蕃茄口味,綠色帶著點辣椒籽非常香濃。


Gyros這類希臘地中海美食,是我和W這次發現的新口味,讚不絕口。因為好吃,所以在不同的百貨公司吃了兩遍。大致是絞肉燒烤,有時會擺在一根鐵製直立軸棒,像沙威瑪一般,可以任選兩三項沙拉,搭配香料米飯、馬鈴薯或者烤餅作成拼盤。



Denver最具歷史的旅館是創立於1892年的Brown Palace,很高興提早一天預約就能夠在中庭喝下午茶,還用發抖的聲音詢問可否拍照,服務小姐親切歡迎,還樂意幫我和W拍呢!預約那天拿到下午茶menu,我們點的是The Brown Tea: A Pot of Properly Brewed English Tea Accompanied By Scones Served with Devonshire Cream and Preserves, Savory Tea Sandwiches and A Delightful Array of Classic Tea Pasteries.因為是經典英式午茶點心,一點也不花俏,時間確是美食最好的保證,百年午茶每一項都十分細緻爽口。那個上午W開會演講電腦螢幕出問題,還顯得疲憊。我想起剛結婚的時候,成天拉著他去吃Afternoon Tea,他常常環顧四周,問我都是女性吃下午茶,他來這裡做啥?在Brown Palace一樣是胖太太的天下,難為W了。在美國用餐,給小費通常是餐費的15-25%,初來乍到怎麼入境隨俗常常很困擾。下午茶結束後,飄飄然走在街頭,沒想到經理追了出來,連聲抱歉說我們的錢少給了,道歉之餘有些驚恐,還以為小費問題,細問才知道經理不要我們小費呢,是帳面出入。後來W才想起少掉的20美元是不小心夾在顧客問卷背面了,趕回現場,我們和經理、小姐彼此笑開懷。


Denver一家palomino餐館每晚四點到七點happy hour,所有pizza都只要3.99美金,薄脆餅皮搭配簡單蕃茄口味,始終是我的最愛。pizza配生啤酒極佳,從此不必再遷就可樂了。剛到Denver的頭一晚,也是在一家像palomino酒館風格的餐館用餐,旅途勞頓的我們正打算慰勞自己,兩個人都單點主食,來了一大盤鮭魚和一大盤豬肋排,非常驚人,從此更加謹慎戒懼。到palomino的那晚,才真是漸入佳境。


Denver Cherry Creek區的Whole Food Market生鮮蔬菜,物富民豐的景象,可惜沒機會見識農夫市集。



Denver 15th ST的La Fondue,Cheese鍋加高湯海陸鍋,Cheese鍋的調配算得上是桌邊表演,白酒、兩種cheese與胡椒依次加入,沾著麵包、生花椰菜、蘋果吃,說真的,各吃三口真是人間美味,再來有種噁心感。海陸鍋W很愛,肉食我不擅長,為了防止我把難以吞嚥的肉吐出來,W建議我只吃蝦和魚,三分之二的紅肉W一定吃得很撐很撐。歐洲菜的緩慢相較於美式餐館的飛快是一絕,我們吃了三個小時吧!店內少見的金屬餐具,被好奇的我翻來檢查,made in Taiwan呢!


Denver Art Museum一樓的palette餐廳,趕飛機神色匆忙,W這個肉食主義者竟然點到野菇主食,我則適得其所地喝到好喝濃湯,味道層次鮮明,覺得是主廚傑作!搭配餐廳麵包質感非常棒。

特別感謝W同學帶我們在LA大華超市買龍蝦、大螃蟹,蒸煮過後鮮甜迷人,思之有夠酒池肉林!搭飛機回程前我還在掙扎,要不要再回味一份Cook's Fresh Market甜死人不償命的Brownie with nuts?W的理論是旅行飲食一條龍政策,一條龍指的是上中下各等級食物有容乃大,大口吃定之際,才真的是貼近當地文化的最快捷徑。很明顯地,W熱愛主食,我只管甜點和配菜,真是互補。飲食男女人之大欲,聊過美食,開始懷念起Denver旅館HBO頻道A片以及學者解說的same sex pron。沒想到晚上九點就能看到A片,性別研究學者聊同性色情片也挺有趣的,為什麼不可以呢?幾位學者很溫和地提供觀看色情與同性情慾再現的電影工業的幾個角度,穿插A片明星與導演的工作閒談,充實了我們旅行中的夜晚時光。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