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築夢山村 & Rare Book Room

昨天的雨,急迅頻繁,中午吃飯撐傘只能走走停停,還是全身溼透。傾盆大雨的當下,躲在騎樓,只能看著對街公園大樹,意外發現,即使驟雨麻雀還是進行樹與樹間的短程飛行,可能是覓食,可能是兼得良機沖澡,他們樂此不疲一飛再飛。

想起小時候在嘉義,暑假出門去寫生作暑假作業、下午放學途中常常遇到南部的雷陣雨,好像鮮少躲雨,小時候對淋濕是沒有任何多餘意念的,穿雨鞋玩積水超興奮,媽媽牽我買菜回家的路,水都可以淹到膝蓋的,水淹膝蓋撐著傘,我還照吃我的紅豆餅。不過是到了高中,下雨騎車上學,連防水鞋套或是穿拖鞋包紮乾淨學生皮鞋與白襪到校更換,這麼講究的勾當都搞得出來。

躲在鋼筋水泥想望山野生活,變成最省事的冒險,看Aurora和Mark兩人買地自建,家族力量憑空搭起生活,築夢山村。我的第一反應是山野生活如何確定大宇宙小宇宙兩相無礙,水土保持一直是墾坡山居的惡夢。望著越來越水泥化仍詐稱綠化公園,公告河川整治實則水泥灌漿河床一勞永逸的行為,就是心痛。讀過Aurora和Mark的說明,相信他們一直有心嚴肅評估。然後是無窮依賴都市便利的懦弱慵懶,如何精簡放鬆才夠得上是無掛礙的大隱呢?築夢山村從技術觀念多面向提到好多樂活前輩像是劉力學等人的經驗啊!

Rare Book Room是上網google Braccelli發現的另一個驚喜,圖書館、書店藏書過去常常讓我狂喜到拉肚子,感謝網路治療此等bibliomania,讀者無須費力辦好身分證明,穿梭於低溫且埋伏眾多除濕機器的暗間,密碼對號完畢又還查無此書,這裡看古本書放大縮小的功能具強力療效。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