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蟲洞

Dear W:

你不在的這幾天,日子快意極了。小阿姨來出差,媽媽也來,我們拜訪了新家建案樣品屋,殺出一位矮胖銷售先生使出殺手鐗,決定要以當初原始成交行情每坪單價,優惠我們小坪數換大坪數,唉唉唉,樣品屋有個洗手間正對客廳呢,開玩笑,這格局大敗,很難中計。時間充裕,去了一直想去蘿拉咖啡館,三份午茶套餐,氣氛非常甜美。媽媽是雙層點心盤,那麼點認真英式氣息。我吃巧克力起司蛋糕,口感很好。媽媽精心打扮一身桃紅配淺藍衫裙外加小外套,染上照相狂我的猛想幫阿姨媽媽照相,可惜愛睡午覺沈默的老爸被撇在家裡沒跟來。

幾天前還約了拔辣,聽拔辣聊他剛剛出爐的熱騰騰論文,拔辣和我跑到海產店吃炒麵,我還是執迷不悟點了炒川七,拔辣點涼拌蘆筍,到海產店吃素,端菜阿姨大概覺得我們頭殼壞去。吃飽去8又1/2非觀點劇場,堆積如山的藝術電影片倉。

早餐還是吃Yogurt配竹炭bagle正點,你老是說我會把冰箱庫存你熱愛的煎餅吃光,唉呀,天氣熱,煎餅煎完,腦袋要冒煙的。唸了整個暑假的五十元便當終於吃到了,今天買到最後一個便當,配菜是辣滷雞腿、蘿蔔乾炒蛋、炒筍片、炒湯匙菜和滷百頁豆腐。這是你離開一週以來,最好吃的一餐。其中,我吃到茶餐廳端出形跡可疑的牛肉咖哩飯,稀薄毫無咖哩味,難道時代已經進步到模擬太空餐?就像巷口早餐店阿桑好嚇人地問顧客,請問你要哪種顏色饅頭?口味已經滅絕了,顏色是其替身選項。啊。當然,你一定猜到,無蔬不歡的我,也許生氣的是,咖哩也要有大量蔬菜啦!

《時間繁史˙啞瓷之光》作家獨裁者提醒他筆下的小說人物恩恩,注意日常生活不易察覺的驚異。你不在,我就住到書的時間裡面去了,據說那是日常生活不能察覺的一瞬,是個蟲洞,原來也很好啊。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